半暖

万劫不复自深渊

【储存页】昨夜星辰

上一棒@从简 

下一棒@猫往床上爬 



🌟我好像消失很久啦,最近好忙的,永远都在,不定时回来





——徒手摘星,爱而不得 ​。





00

路灯照着无人的小路,橘色灯光的照射下,雪花片片落下,

朱正廷站在练习室的落地窗前,五百万和福利在他脚边睡着。

“正正,走啊,外面有小孩子在放烟花了。”

“好……”这哑哑的一声,抵住了眼角一滴快要留下的眼泪,也阻断了那些忘不掉的回忆。


对,

又是一年除夕,依旧下着雪。





01

五百万和福利在睡梦中被拽了出去,雪地上跑了两圈就困的不行了,朱正廷和坤一人抱了一头小猪,在路上走着。

雪,咯吱咯吱的。

“坤,其实,你不用再这儿陪我的。”朱正廷低着头,他不敢看他。

“正正,我们在这儿过了几个年了?”蔡徐坤一副笑咪咪的样子问他。

朱正廷诧异的看着他,蔡徐坤就自问自答“好像今年是第六年了吧。”

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眼睛里的星星,点了点头。

“所以,我怎么能不陪你过呢?”



“哥哥,哥哥,能帮我点这个烟花吗?我不敢。”

“好,我帮你点,我们一起放。”蔡徐坤接过小朋友手中的香,捋顺点火的念。

小朋友在一旁记得直跺脚。

蔡徐坤摸了摸他的头“知道吗?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需要等待的。”



烟花照亮整个天空的时候,朱正廷脑海中闪烁的只有两句话“我怎么能不陪你?”“所有美好的事物都需要等待。”


有人说,蔡徐坤眼睛里有星辰大海,的确,目之所及便是全部。




02

除夕这天,黄明昊正在台里参加跨年,表演完回到后台,长廊里是一帮刚出道的小孩儿,一会儿打打闹闹,一会儿紧张的互相鼓励,像极了……像极了谁,黄明昊也不敢往下想。



“justin,可以走了,公司的车来了。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周围刚出道不久的小孩儿朝他点了点头。

“这是黄明昊前辈,很厉害的。”




黄明昊听着身后议论他那些孩子的声音,嘴角扯出一丝微笑。然后捂的严严实实,上了面包车。


“正廷,你看,那是萧老师耶”

“正廷正廷,是pd”

“好啦,你不要这么激动,淡定一点”

“嗯,我知道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,好喜欢小🐷哥”



后来


“正廷,刚才是坤在台下耶”

“嘿,bro”

“等我们表演完一起聚一下”

……


也许经历的太多,这一切既像梦境,又很真实,如果是梦,那就永远不要醒来。





03

那是朱正廷第一次打人,和黄明昊有关,却不是为了黄明昊。


乐华好不容易的一次合体舞台,大家推开门的那一刻,练习室里站着一个金黄色头发,齐刘海的小孩儿,看起来只有十几岁。


大家一进屋那小孩儿就很快的熟络了起来,差不多要翻了各位前辈的家底。



朱正廷笑的快仰过去了,这小孩儿可爱死了,他一直想有个弟弟,所以忍不住对这个小孩好。

小孩子当然也喜欢跟着喜欢自己的哥哥啦。

从此乐华就出现了一个多年前出现过的奇观。


“正廷哥哥,你要去哪儿啊~”

“正廷哥哥,你能不能带我一起去~”




众所周知,黄明昊不喜欢他。

众所周知,除了必要场合,有他就没黄明昊,有黄明昊就不能有他。

众所周知,黄明昊是朱正廷的,朱正廷是黄明昊的。

可是,😂

朱正廷不知道,他一直觉得,黄明昊是他的,他是他自己的。(*꒦ິ⌓꒦ີ)




04

那天的练习室,只有黄明昊和小孩儿两个人用过。

因为是rap练习室,小孩儿的音轨少了,来找朱正廷。


朱正廷低头想了一下说知道了。



朱正廷在练习室门口叫走黄明昊,黄明昊像是得了失心疯一般。

后来,朱正廷打了他一巴掌。

那一巴掌打痛了他。



乐华next有个不成文的规定,要走一个人,就会有新的人来替补,这个练习生就是那个替补的人选,被替补的……是朱正廷。




杜:黄明昊,他很好,只是不得不离开


杜:你要知道这么做,对他最好


黄明昊:我知道了


朱正廷离开的那天,很早,

早到太阳未起,月亮未落,

他本来想一个人默默地离开,没想到,那六个人都来了

开玩笑说了再见,

到了黄明昊只有一个拥抱,

是用尽力气想把对方融入骨血的拥抱。



朱正廷拿着行李箱转身离开的那一刻,眼泪不听话的一颗接着一颗往下掉

黄明昊,你,千万不要叫我,如果是你,

是你开口留我,我不知道要怎么拒绝……

黄明昊,真的要说再见了,你要好好的。



正廷哥


听见这个声音,朱正廷的手不禁紧握,调整好情绪回过头来

“正廷哥,”然后把自己的外套在朱正廷头上

“后会有期啦”




黄明昊:正廷,我忍不住最后看你一眼,从今以后,真的要再见了。

朱正廷,如果是在那年,我一定想尽一切办法,撒娇要你留下来,可是现在……

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。





05

“justin,醒醒,到公司了”

黄明昊被叫醒的时候正是在公司门口,今天是除夕,外面下着大雪,路上没有人,雪花在橘色的路灯下飞舞,像极了那年在南韩看过的初雪。

黄明昊忍不住拍了一张,配上了一句,无人像你。



朋友圈里大多是祝福,翻着翻着突然发现,一张很熟悉的身影。

那个人穿着黑色的大衣,帽子几乎遮住了整张脸,手里拿着仙女棒,周围还有一群小孩子。

这是黄明昊这么多年来看过最好的一张照片,比任何一张知名摄影师拍的都要好。


坤在图片上配的文字才戳痛了黄明昊,

“不知道,美好的事被我等到了吗?”

原来,心痛起来,真的药石无医。





他好像已经不能安然无恙的待着这里,除夕跟他有什么关系,舞台跟他有什么关系。






06

不知道黄明昊是怎么办到的,在他到达南韩那间又破又小的练习室的时候,12点的钟声才刚刚敲响。



“坤,快快快,我手里的仙女棒要灭了。”

“哥哥,哥哥,我也要。”

坤被小孩子们围住,吵着要点仙女棒。

朱正廷手上的两支一直已经点完了,另一只是新的。



坤没办法只能抱歉的朝他笑了笑,而朱正廷回以一笑,就跑到了旁边放烟花。

烟花在空中炸开,一圈粉色套着一圈绿色,好看极了。



“可真好看,也不知道这烟花叫什么啊?”

也不知道是问谁,朱正廷仰着头,数着它在空中绽放的个数。





“双子星”




朱正廷回过头来,不太相信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
他不是在表演吗,今天是除夕,他才刚看过他表演的,他怎么来了?他怎么找到这儿的?

无数的问题在朱正廷脑海中闪过。

却怎么也抵挡不住嘴角的笑意。




“双子星,这烟花叫双子星,人间双角色,天上双子星的双子星。你知道吗?”


很多年之后,朱正廷还会问黄明昊,双子星到底是不是真的。

说胡说八道的,会挨朱正廷的断掌。

说不知道,会看到朱正廷失望。

没办法,他只能跑遍所有烟花厂买到这个不知名的烟花,然后每年除夕陪他一起放。

是不是双子星已经不重要了。



——他会把他迟到这段时间的爱全都补齐,他会很爱他,而且只爱他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1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